Blog

专业主义

一个真正杰出伟大正直的人
他不仅能点燃无数人的梦想

他也能在梦想还没到来之前
安抚控制激进愤怒仇恨的情绪
承受不应该承受的苦难即救赎

包括“祸从口出”的闪电牺牲
一个是政治显赫的家族领袖
一个是诺奖和平奖的民权领袖

前者用一场演说颁布人权法案
后者用一场演说点燃无数梦想
前者演说5个月后被枪杀
后者演讲4年后也被枪杀

+书天堂|随想录+
献给企业组织里所有寻求崇尚
自我又无以承受容忍的中青年
2018/02/14 08:00

我从来把组织视作一个生命体
我不想一味同情谁体恤谁
也不想因势利导的维护谁

我只想让雇主与职员都能
给予一个年幼弱小的组织
更多的仁爱忍耐怜悯爱护

我相信一个未来发展的组织
除了雇佣与被雇佣的“对立”
一定会有和则两利的第3关系

就像历史上的黑人与白人
但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岁月

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未必看得见
就像当年的肯尼迪和路德金

评论

© B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