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专业主义

上海,是一个商贸服务业、零售百货业、餐饮娱乐业非常丰富发达的城市。
许多最新的流行商品、新型服务、新兴业态、新文化与新风尚,都从这里开始,兴盛!

各式各样的服装店、美容店、鲜花店、美食店(奶茶店、烘焙店、甜品店、餐馆)、书店、手工饰品店、玩具店、健身馆、KTV、数码店等座落在大小商场里,分布在或热闹或娴静的马路边。

这其中既有精致的个性小店,也有规模化的连锁机构。
这些数不清的店面,在自己的苦心经营与市场竞争的博弈中,
有些没开多久就夭折了;有些如昙花一现,好景不长就关门了;还有些靠着用好店贴补差店,靠着季节促销/多元化经营勉强维持。当然也有做的越来越出色,业绩越来越好,规模越来越大的!

◥俗话说:“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”。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店铺,面积百十平米,人员三四人,但真要经营好它,这其中的奥秘、学问,可谓不一而足,各有差异!

◢不过,有一个的关键性的影响因素,就是店铺的现场情境管理者——【店长】!

☞TA决定着店铺每日收益的高低,甚至店铺长期命运的好坏。

虽然,许多店铺/连锁店,都会设立店长这个岗位,但无论是连锁机构负责人、区域管理者还是店长本人,都对店长的角色和作用、对店长职责的定义与理解,以及对店长的授权与管理,并没有深入的认识与实践。

对“店长负责制”也没有建立起有效地系统管理规范。导致很多店长职务,要么专制专权滥用,要么不作为,没有发挥出店长应有的职业素养和管理水准,甚至有的店铺人人都不想当店长,觉得太苦太累,不值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么店长的内涵与价值,是什么?
店长的职责与使命,究竟有哪些?
店长的作用与能力,如何被放大,激发出来?
如何才能成为一个职业化、专业化、高技能、高素养的优秀成功店长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此,【书天堂|工作坊】,在对连锁零售业长期的实践运营管理中,在博采众家之长的理论学习中,提炼总结并设计制定出了全套的☞《店长负责制-店长手册》。

一方面,通过这套手册,向店长和想成为店长的员工,详细说明我们对店长的理解、期望和要求。
另一方面,更重要的是期望能借此,帮助更多的门店店长掌握共通的营运规范,快速实现规范运作,降低营运成本,创造最佳业绩。激励店长和员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,促进员工自身发展,确保实现个人目标、部门和公司绩效目标的共赢。

♞如果你正在担任店长职务,或者即将走向店长管理岗位,
想要获得更多店长管理知识与实用成功经验的话,
☞可以向“书天堂|工作坊”申请专业咨询服务。

——知您所需 达您所愿——
+ 书天堂|工作坊 +
企业里的顾问内参
生活里的私人智库

☞如 需 店 长 管 理 咨 询
敬 请 在 线 留 言 提 问☜
Contact:微信号bookskystudio

咨询方式:①小密圈问答服务平台;②微课坊 图文语音在线咨询室(类似知乎live);③微信电话;④面对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为一家高端连锁花店,
从3家到30多家的,
管理者,参与者,见证者。

我已经开始,
把我个人从事连锁店的,
企划运营管理实践经验。

还有平时的管理随笔,
会议总结和对店员的管理培训。

以及连锁商业,零售百货业,
销售与管理最新资讯与知识案例。

通过我的小密圈,
陆陆续续,一一来分享讲述给想要开店或正在经营小店的朋友们。

——小密圈进入地址——
http://t.xiaomiquan.com/eU7EEuV

加入我的小密圈,你将会在未来的几周里,日积月累通读完我经营管理连锁店的所有理论实务与实践经验!

责任构筑未来 ♛ 专业成就所托
书天堂工作坊 ♛ 你,值得信赖

评论

© Blog | Powered by LOFTER